飛 窩 專 屬

 

 



 

  

 

 

1歲是小寶貝各種記憶連結的最好時期
  
 
強化小寶貝的視覺記憶是最先順序
 
 
1歲孩子的記憶和學習的淺能是難以估計的
 
 
感官相互配合著
 
 
增加小寶貝認識基礎事物的概念
 
 
活絡腦細胞的連結
 
 
可以幫助孩子的發展
 
 
並延伸出孩子的學習興趣唷
 
 
 
 
 

 
 
 
1歲3個月的臭小子
 
 
 
「 咪  .  拿拿  .  看書 」
 
「 咪  .  飛機  .  天上 」
 
「 咪  .  外面黑黑 」
 
「 咪  .  上去洗澡 」
 
「 咪  .  走  .  公園玩 」
 
「 咪  .  小鳥  .  啾啾  .  飛 」
 
 
 
臭小子已經很會表達完整的句子
 
 
在語言能力方面
 
 
他算是超越同年齡甚至更大些的小小朋友
 
 
我內心的優越感並不明顯
 
 
只是開心著當他嚎啕大哭的時候
 
 
我不用摸不著頭緒
 
 
一昧的用大人慣有的哄騙方式來對待孩子
 
 
 
 
 
 
 
 
 
 
當1歲2個月又15天的臭小子
 
 
第一次跟著小表姊清晰的從1數到10
 
 
我第一個想法是
 
 
"  可不可以帶他上電視賺取通告費啊 ? !  " 
 
 
而姪女黃小瑀的第一句話則是
 
 
"  他說的我都聽的懂耶  .  牙齒才10顆還說這麼清楚哦 ? !  "
 
 
 
 
 
 
 
 
 
 
現在臭小子越念越順口
 
 
記憶也越來越深刻
 
 
有時我說2他接著唸3
 
 
有時我說4他接著唸5和6
 
 
最近這二天
 
 
我說7他接著唸8 . 9 . 10
 
 
所以現在我在教臭小子數字是長的什麼模樣
 
 
1 . 輕鬆的氣氛
 
 
2 . 不要強迫孩子
 
 
3 . 還要誇張的稱讚
 
 
這三點方針是我目前的準則
 
 
也真的很有用呢
 
 
不過該處罰時我也毫不手軟
 
 
難怪臭小子對我又愛又恨啦
 
 
 
 
 
 
 
 
每天必看的圖書
 
 
就是裡頭有20種不同車車的這本圖書囉
 
 
小男生真的都很愛車子耶
 
 
臭小子也快到了瘋狂的程度
 
 
1歲3個月的臭小子
 
 
依然對電視不感任何興趣
 
 
偶而不小心讓他撇到車子的廣告
 
 
才會稍微激動一下下
 
 
然後又開始對著電視面露嫌惡的表情
 
 
也好啦
 
 
反正我也不喜歡臭小子太早就愛上看電視
 
 
 
 
 
 
 
國內外學者有項研究
 
 
 
太小看習慣動態的畫面
 
 
會影響孩子學習上的專注力
 
 
 
 
 
 
 
 
 
最近超愛臭小子說的一句話
 
 
「 咪  .  蚊子叮 .  打打  .  擦藥藥 」
 
 
哈哈哈
 
 
每說一次我就笑到不行啦
 
 
因為他會邊說邊模仿我打蚊子呢
 
 
然後拉著我要幫他擦二嫂送的防蚊液
 
 
 
 
 
 
 
 
 
 
隨著孩子不斷的成長
 
 
不斷的需要吸收新知
 
 
我每隔一段時間
 
 
就要想想我能給予臭小子什麼
 
 
能幫助臭小子什麼
 
 
孩子有興趣想要學習
 
 
我就必須在旁輔助
 
 
還要用對方式
 
 
有時看著臭小子充滿旺盛的學習心
 
 
當媽咪的我一定是很開心
 
 
不過也把我累慘了啦
 
 
這盒 BABY'S   BOOK 裡有8本不同類別的圖書
 
 
應該可以用上一段時間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 飛 。。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