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抱在懷裡的女娃
 
 
牽在手心裡的小女孩
 
 
今年就要上小一了
 
 
真的看別人養小孩比較快啊
 
 
 
 
 
 
 
 
 
 
每次姪女黃小瑀回來
 
 
小子就像個跟屁蟲
 
 
小表姊走到哪
 
 
他就要跟到哪
 
 
開心的一直喊著姐姐沒完沒了的
 
 
 
 
 
 
 
 
 
 
當然
 
 
小表姊在做什麼
 
 
臭小子也硬是要參一腳
 
 
 
 
 
 
 
 
 
 
姪女很愛畫畫
 
 
原本是拿著她的畫冊
 
 
很認真的在畫圖
 
 
小子卻一直黏在旁邊
 
 
眼看好幾次就要把畫冊給撕破畫髒了
 
 
黃小瑀也兇了小子好幾聲
 
 
最後還是無奈的收起畫冊
 
 
隨便拿張不要的紙
 
 
陪著臭小子隨意的塗鴉著
 
 
 
 
 
 
 
 
 
 
男生和女生果然就不同
 
 
姪女一直拿出粉色系的色筆
 
 
而小子則是不斷抽出偏重色系的色筆
 
 
 
 
 

 
 
 
 
 
小飛象很認真的跟著小表姊塗鴉
 
 
不過最感興趣的還是那五顏六色的彩色筆
 
 
我忍著放手讓小子盡興的玩
 
 
不過看到小子的手越來越髒
 
 
越來越多顏色交錯著
 
 
我真是頭暈啊
 
 
幸好水性的彩色筆
 
 
很容易就清洗乾淨
 
 
 
 
 
 
 
 
 
 
要是柯先生在
 
 
絕對不可能讓小子去碰會 " 弄髒 " 的東西
 
 
每次出去玩
 
 
也硬是要把小子按在娃娃推車裡
 
 
不準他下來走動
 
 
就怕兒子亂走亂跑搞破壞
 
 
但這樣兒子真的很可憐耶
 
 
你剝奪了他對事物探索的權利
 
 
硬是把他的好奇心給壓了下來
 
 
應該是陪在旁邊去教導指導才對
 
 
我知道你會看我的部落格
 
 
故意寫給你看的啦
 
 
 
 
 
 
 
 
 
 
1歲4個月的小飛象
 
 
長了第13顆.第14顆小白牙
 
 
口水就像個水龍頭流個不停
 
 
活動力旺盛到真懷疑他是個過動兒
 
 
最近很愛玩問與答的遊戲
 
 
語言能力超強的小子
 
 
時常說出一整串一整段的話語
 
 
讓大家哭笑不得
 
 
太早學會走路學會說話
 
 
似乎並不是件開心的事
 
 
因為當媽的真的就只有一個累字
 
 
雖然這都是小子的自然發展
 
 
每當我這個媽都還沒開始認真教
 
 
小子就已經先學會了
 
 
 
 
小飛象  長記錄
 
 
 
 
 
親愛的兒子
 
 
我並不是個怕孩子會輸在起跑點的母親
 
 
也不會為了往後在學業上那好聽的 " 名次 "
 
 
而把你硬塞在書堆裡
 
 
媽咪關心重要的是
 
 
禮貌     規矩     與    品德
 
 
我很開心你是個學習能力不差的小孩
 
 
但有時候太過於聰明
 
 
並不是件好事唷
 
 
不過戒尿布的這門課程
 
 
麻煩你可以盡量聰明一點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 飛 。。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