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歲 6 個月 1 3 天的小飛象
 
 
身高   8 5   cm
 
 
體重   1 3 . 5   kg
 
 
這幾天最愛說再一下下就好  」
 
 
有時會指著自己撒嬌的對我說咪ㄟ心肝寶貝
 
 
 
 
 
 
 
 
 
 
 
 
這陣子學會唱的第一首兒歌
 
 
是落落長ㄟ "  哥哥爸爸真偉大  "
 
 
第二首則是 "  一閃一閃亮晶晶  "
 
 
還會唱一句廣告歌 "  痘痘怎麼不見了  "
 
 
 
 
 
 
 
 
 
 
 
 
發現以往的文章裡
 
 
五篇就有四篇小子的成長紀錄
 
 
而現在五篇文章裡大概只佔有一篇小子的專屬紀錄
 
 
 
 
 
 
 
其實我喜歡這樣的改變
 
 
代表我的小子長大不少
 
 
而我的生活也並不再是只有繞著孩子走
 
 
 
 
 
 
 
 
 
 
 
 
小子的發展與發育
 
 
都比同年齡的小朋友來得快些
 
 
不論是早早便會自己放手走路
 
 
小白牙的顆數和睡眠飲食的部份
 
 
語言能力及對事物的認知能力
 
 
或是已經開始慢慢脫離尿布
 
 
該紀錄的都用心紀錄過了
 
 
 
 
 
 
 
 
 
 
 
 
目前的階段
 
 
只會說說小子的生活趣事
 
 
看著小小年紀的小子
 
 
舉一反三的能力並不差
 
 
只是真的愛哭了點
 
 
我這沒有薪水收入還得全勤的全職媽媽
 
 
是有些驕傲舆成就感
 
 
 
 
 
 
 
 
 
 
 
 
最好的教育
 
 
不是靠錢請老師教導出來的
 
 
而是父母親好的身教
 
 
好的言教
 
 
及好的觀念
 
 
 
 
 
 
 
 
 
 
 
 
當你 . 妳在誇讚孩子的聰明伶俐
 
 
乖巧懂事時
 
 
別忘了背後有個24小時
 
 
全年無休的用心媽媽
 
 
 
 
每個人所處的環境和狀況都不同
 
 
 
 
有貴婦可做
 
 
何必替孩子把屎把尿
 
 
每天忍受極限的疲勞轟炸
 
 
也沒有多少自由的喘息時間
 
 
 
 
別再說      全職媽媽  =  貴婦
 
 
 
 
 
 
 
 
 
 
 
 
從小子出生至今都是親手照顧教導著
 
 
能參舆陪伴小子成長的一點一滴
 
 
這是我的福氣
 
 
 
 
 
 
 
 
 
 
我知道職業婦女工作家庭二頭忙比我們更累
 
 
我沒有比較的意思
 
 
因為等小子再大一些去讀了幼稚園
 
 
我也即將成為職業婦女
 
 
只是真的很不喜歡看到一些 " 羨慕 " 的字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 飛 。。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