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寫我家小子的專屬紀錄了
 
 
1歲8個月又21天的小飛象
 
 
身高 88 c m
 
 
體重 14  k g
 
 
即將長第17顆小白牙
 
 
 
 
 
 
 
 
 
 
 
 
小子的招牌笑容有二個
 
 
心情好的時候就願意配合讓我捕捉
 
 
不過大概只會維持個三秒鐘
 
 
然後絕對不會超過三次
 
 
接下來他會大聲的告訴妳「  我 不 要 笑  」
 
 
 
 
 
 
 
 
 
 
 
 
第二張的招牌笑容叫 "  笑一個  "
 
 
這張的招牌笑容叫 "  笑咪咪  "
 
 
不小心跌倒時會跟自己對話
 
 
「  嚇我一跳 . 要小心慢慢走啦  」
 
 
 
 
 
 
 
 
 
 
 
 
小子知道我愛拍花
 
 
看到家裡小花園以外的花花草草
 
 
都會主動對我說「  咪 . 照相機照花花  」
 
 
也很孝順我「 咪不要上班 . ㄚ拔去上班就好  」
 
 
撒嬌功夫也一流「  好喜歡媽咪 . 好愛媽咪  」
 
 
 
 
 
 
 
 
 
 
 
 
不過有時也吃了熊心豹子膽
 
 
會對我發號施令「  媽咪去收玩具  」
 
 
不然就是在那自導自演跟我當好朋友
 
 
要煮菜給我吃
 
 
要買飲料給我喝
 
 
要找垃圾叫我丟 ......... 
 
 
 
 
 
 
 
 
 
 
 
 
吃飽會摸著自己肚子說「 吃飽飽肚子圓滾滾  」
 
 
而每次晚餐過後他緊接著就要來份水果
 
 
不然就開始在那ㄞㄞ叫
 
 
而為了可以自己拿著餅乾麵包吃
 
 
會到廁所就定位打開水龍頭要人家幫他把手洗乾淨
 
 
然後雙手舉高說「  有洗肥皂 . 可以自己拿  」
 
 
 
 
 
 
 
 
 
 
 
 
小子的玩具最愛依然是小車子 . 車子 . 大車子
 
 
最近愛把外公送的可坐式小火車用力舉高
 
 
然後大聲又驕傲的說「  成功 . 第一名  」
 
 
也不知道在那臭屁什麼
 
 
還會拿著小車子邊玩邊說「 紅燈停 . 綠燈走  」
 
 
 
 
 
 
 
 
 
 
 
 
散步途徑中遇到有車子用倒車入庫式停車
 
 
或是放慢速度遇到轉彎處
 
 
都一定要停下來讓他看
 
 
遇到技術好的也算是種樂趣
 
 
遇到技術不好的
 
 
我就要一直站在那裡陪他看
 
 
 
 
 
 
 
 
 
 
 
 
最近用玩遊戲的方式背熟了 A 到 K 共 11 個英文單字 
 
 
也從原本的 1 到 10 開始會自己數到 20
 
 
正在教背第五首唐詩
 
 
 
 
 
登 鸛 鵲 樓
 

白 日 依 山 盡  .  黃 河 入 海 流

欲 窮 千 里 目  .  更 上 一 層 樓

 
 
 
相 思
 

紅 豆 生 南 國 .  春 來 發 幾 枝

願 君 多 采 擷  .  此 物 最 相 思

 
 
 
夜 思
 

 前 明 月 光  .  疑 是 地 上 霜 

舉 頭 望 明 月  .  低 頭 思 故 鄉 

 
 
 
怨 情
 

美 人 捲 珠 簾  .  深 坐 顰 蛾 眉

但 見 淚 痕 濕  .  不 知 心 恨 誰

 
 
 
 
 
這個 " 怨情  " 唐詩純粹是因為我喜歡那第一句
 
 
"  美 人 捲 珠 簾  " 所以就教小子了 
 
 
 
 
 
 
 
 
 
 
 
 
豬尾巴的小子發展和發育
 
 
我這個當媽的都還蠻自豪
 
 
唯一令人頭疼的依然是個 宇宙無敵超級愛哭包
 
 
有時真的很想給他    巴 落 企
 
 
ㄚ姐說我應該PO一篇小子專屬的愛哭包紀錄
 
 
讓大家看看他那二把眼淚三把鼻涕的醜樣 
 
 
而小子也開始學會 "  裝模作樣  " 和故意唱小反調
 
 
 
 
 
 
 
 
 
 
 
 
當宅媽除了要練耐力肌力
 
 
還要有足夠強大的自制力
 
 
不過看看熟睡後的小子
 
 
此時此刻
 
 
唉  真是個天使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 飛 。。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