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飛象二歲了

發展面向與發育速度

都讓我開心的有成就感
 
 
 
 
 
 
每個孩子都是無價的寶

在我們心裡都是最優質的
 
 
 
 
 
 
無須比較

無須評量

但要用心教育
 
 
 
 
 
 
孩子最好的教材

來自於我們一言一行
 
 
 
 
 
 
對孩子不要高傲自己

對孩子不要抱怨人生

即使我的小飛象只是個二歲的小小孩

即使我也躲在小飛象背後痛苦的悲傷過 ...
 
 
 
 
 
 
看著孩子一點一滴的成長

也是看著自己一天天的成長
 
 
 
 
 
 
小飛象的專屬記錄已經明顯減少著

取而代之是一家三口閒遊的走走拍拍

我愛這樣的轉變
 
 
 
 
 
 
小飛象依然是個超級愛哭包

依然每天都跟我一樣超級愛搞唯

應對的靈敏反應天天都在神速進步中

我和柯先生常常被笑趴在桌子上
 
 
 
 
 
瘋狂愛著大車小車

愛玩積木

愛圖畫

愛唱歌

愛看書

愛撒嬌 ...
 
 
 
 
 
 
吃多睡多的豬尾巴小子

笑點也很低

常常笑個不停
 
 
 
 
 
 
小飛象與我

是彼此的玩伴

也是相隨的同伴
 
 
 
 
 
 
他給予我歡笑樂趣

我給予他安全安定感
 
 
 
 
 
 
這樣的生活很簡單

但有滿滿的幸福滿足感

富裕的心靈是用錢買不來的
 
 
 
 
 
 
買個小蛋糕

簡單的幫小子過生日

歡笑聲與歡喜心

遠遠的蓋過簡單二字 ...
 
 
 
 
 
 
也買台小子愛的玩具車

讓他瘋狂一下
 
 
 
 
 
 
二歲的小飛象

會從 1 自數到 20

會背完 26 個英文單字

會背唐詩

會唱童謠
 
 
 
 
 
 
會自己穿脫涼鞋

會說與辨別紅燈停綠燈走

會畫直線與圓圈

能說出 10 種車子的名稱及辨別
 
 
 
 
 
 
能說出自己與父母的全名

能背出小窩落落長的地址

生活用品與家電大都已能清楚說出與辨識

會丟問題考我和柯先生

很久沒記錄小飛象了 ...

不夠詳細但也是個紀錄
 
 
 
 
 
 
嘴巴沾著巧克力蛋糕醬的兒子

祝你二歲生日快樂

平安    健康    善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 飛 。。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