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Y2M
 
103.5 cm
 
15.5 kg
 
 
 
 
 
 
三歲前只對大人書籍比較有興趣的小子
 
不愛色卡 不愛認字 不愛看童書
 
滿三歲的生日後開始主動開口要我買故事書
 
也對我握著他的手寫認數字很有興趣
 
一向都是採取用遊戲方式不強迫的教導
 
只要是小子自己要求的
 
現在都能乖乖坐好一小時的說故事時間了
 
 
 


 
 
 
 
 
 
 
 
 
 
 
 
一個瘋狂小車子迷 ..
 
目前挑選的童書上當然還是需有兒子指定的車子插圖才行
 
對我來說孩子有興趣也用心要在他學習上的事物時
 
就順著他也幫忙他吸收在小小的腦袋瓜裡
 
何必太早逼迫孩子講求什麼現實上的多元化
 
不要溺愛孩子 也不要把孩子當超人看 ...
 
 
 
 
 
 
 
 
 
 
 
 
 
 
從不按照童書裡一字一句呆板的念給小子聽
 
大都是用一問一答指著圖畫的方式跟小子 " 玩故事 "
 
遇到比較大或比較短的文字時
 
會半要求小子要一手指一字跟著念完
 
久而久之在沒壓力下慢慢認得了幾個國字
 
有時也會自己要求當說故事的人
 
而我也要乖乖坐好並回答他的問題才行 
 
 
 
 
 
 
 
 
 
 
 
 
柯先生比較重視雙語
 
希望孩子在英文上也能多聽看讀寫
 
不是為了以後的功課好
 
而是為了將來在社會上的生存能力 ..
 
當然不是現在就嚴格的對小子
 
也不會因為這樣就提早接觸校園生活
 
我們對教育上的觀念還蠻一致的
 
讓孩子有興趣學習在先
 
幫助適應走過在中
 
慢慢標準要求在後
 
而不是以老大心態替孩子決定所有的一切
 
 
 
 
 
 
 
 
 
 
 
 
 
 
家裡的童書少少三四本而已
 
嘗試要小子接受別的插畫繪本
 
但沒有車子的圖書他就不要 
 
帶過一次去圖書館借書
 
還沒找到他喜歡的就靜不下來吵著要離開了
 
雖然只有三四本
 
不過全部都要說完童書各一次
 
也夠我們母子倆玩了 
 
只能再多逛逛書局看有沒有車子插畫的繪本
 
而小子也都會小大人似的學我說
 
車子的故事書是可遇不可求喔 !!  ] 
 
 
 
 
 
 
瞬間捕捉專注認真看圖書的眼神
 
清澈 純淨 沒有煩憂 ..
 
我的孩子啊 !!
 
記得當個知足常樂又善良的小天使
 
 
 
延伸記錄 ~ BABY'S BOOK
 
 
 
 
 
 
 
 
 
 
 
在預寫完這篇記錄的隔天
 
收到了一份超大感動禮
 
也巧妙與記錄小子的說故事有關
 
從沒在格子上說起小子這陣子愛上了繪本
 
這樣的心意與默契怎不讓人溫暖在心裡 
 
 
 
 
 
 
 
 
 
 
 
 
不曾見面也不常在線上遇到的我們
 
Memory Box 始終是我格裡不散的好格友
 
知道我不願意也不喜歡讓友情建立在禮物上
 
所以都用 [ 我已經買好了. 不能不收喔! ] 這一招 
 
小子二歲生日禮與這次兒童節禮物就是這麼來的
 
妳對小子的疼愛每次都是那麼大一份
 
真的讓我好感動也很不好意思讓妳這樣破費
 
小子看到突然多了好幾本吸引人的繪本
 
眼睛整個發亮 笑容在小臉上停留好久好久 ..
 
一直問說是哪個漂亮阿姨送他的 
 
IVY 阿姨也已經有說 " 到時候連絡喔 ! " 
 
 
 
 
 
 
 
 
手牽手好朋友 ..
 
在生活上和格子裡
 
感謝上天總是讓我有福氣的遇到頻率相同
 
有情有義又真心喜愛我跟小子的朋友們
 
會教導小子一起心存感恩與善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 飛 。。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