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夏天 似乎都要來上一二篇最愛的雞蛋花特輯
 
對我來說 就跟代表物大象一樣的令我著迷與喜愛
 
其中的意義 內心深處最明白清楚 ...
 
 
 
 
 
 
 
 
 
 
 
 
 
 
 
每當落花繽紛時節
 
總是可以聞到淡淡幽香的氣息
 
馨香中有一種安定人心的力量
 
煩躁時 拈起一朵地上的落花
 
輕嗅殘留在上面的淡淡餘香
 
心靈就會慢慢平靜 ...
 
 
 
 
 
 
 
 
 
 
 
 
雞蛋花有著堅韌的性格
 
即便花飛花落 總是原朵而墜
 
像是堅持著生命最後一分莊嚴
 
不過白色汁液有毒具刺激性
 
要避免孩童接觸喔 !
 
 
 
 
 
 
 
 
 
 
 
 
雞蛋花是帛琉的國花
 
聖經記載這種花只有人間仙境才有
 
花朵是如此的優美芳香 ..
 
不過每個國家的花語皆不同
 
在印尼本島上 這個花卻是悲苦的代表
 
[  孕育希望,復活與新生  ] 在不同的空間與國度
 
有不同詮釋它的意義
 
 
 
 
 
 
 
 
 
 
 
 
 
有著多種顏色的雞蛋花
 
最喜歡的還是基本色 白底黃心
 
不過這些都是兒子和老公撿拾來送給我的
 
我想 這是世上最美的花朵了 
 
 
 
(( 拍攝於小窩5月5號 . 無後製 ))
 
 
 
 
 
 
 
 
 
 
 
順帶誇獎一下愛哭也愛笑的皮小子 ..
 
也是有不少懂事乖巧的時候
 
我可以這麼悠哉的拍拍這些亮眼雞蛋花
 
是因為他正忙著又認真的折疊好剛收進來自己的衣褲
 
這次一併加洗了幾次新購入的夏季裝
 
看起來數量不少 . 但還是如往常般安靜的完成了
 
好喜歡兒子黑嚕嚕的剪影畫面 
 
 
 
 
 
 
 
 
二歲多就訓練兒子會自理的事就該自己負責好
 
看了太多已經老大不小 . 卻還是個讓人傻眼的 [  媽寶  ]
 
不希望自己的孩子也成為一個從小就被寵溺壞的小孩
 
這樣一件一件折疊好所有的衣褲已經半年多了
 
即使每次我還要再稍微過手一次
 
但本意是要讓孩子肯動手去做 . 並願意一起幫忙分擔家事
 
感謝兒子是個受教的孩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 飛 。。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