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1 2 月 2 1 日晚上 9 點時 ...
 
當時的我在浴室裡快梳洗完畢
 
小子和柯先生在客廳裡玩耍
 
突然聽到小子嚎啕大哭要找咪秀
 
又聽到柯先生左一句不要哭
 
右一句不行哭
 
好笑的心想著這皮小子一定又被他ㄚ拔修理了
 
邊走出浴室邊如往常般的說著
 
你這愛哭包又怎麼啦 ...
 
 
 
 
 
 
 
 
看到小子被柯先生抱在懷裡擦拭著嘴角
 
看到小子的小和袍上沾著不少的血跡
 
看到桌上不少擦過血的衛生紙
 
看到小子用看到救星的眼神望著我
 
我快速的接過來安撫著 ...
 
柯先生還在一旁數落著小子的不乖
 
我馬上打斷他問說是撞到哪裡
 
四個桌腳我們都有做妥善的保護措施
 
而桌子的四個邊邊是又大又圓又平滑的設計
 
我們直覺應該是安全的
 
所以那時將這邊邊給省略掉
 
小子跑著跳著玩著
 
撞到這個桌子邊邊
 
也撞出一個長又深的傷口 ...
 
 
 
 
 
 
 
 
我二話不說叫柯先生先去換衣服
 
再換我去換穿外出服
 
這種深度的傷口
 
無疑的一定是要挨針了
 
一邊安撫著小子
 
一邊換我數落著柯先生
 
不是數落他沒將小子顧好
 
因為小小孩真的很難控制
 
而是數落他小子因為疼痛而大哭著
 
他卻一直不準他哭出聲
 
 
 
 
 
 
 
 
到了長庚的急診室
 
我有些小發抖著
 
不知是天氣太冷
 
還是在我懷裡而感到安全感的小子
 
變得乖巧又撒嬌的緊緊抱著我
 
一雙不迷人不帥氣的眼睛好奇的轉啊轉
 
我心疼著
 
因為我是個母親
 
因為小子曾經住在我肚子裡 ...
 
 
 
 
 
 
 
 
是的
 
確定要挨針了
 
我和柯先生一人壓一邊
 
因為小子一定要看到我
 
所以我是與他面對面
 
與醫生面對面
 
與縫合器具面對面
 
也與縫合手術面對面 ...
 
看著麻醉針往他傷口刺了又刺
 
又看著勾勾縫針往他傷口來來回回穿梭著
 
小子又叫又喊又哭的
 
我忍住想掉淚的情緒
 
不停的說著他平常感興趣的事物
 
分散著他的注意力
 
但做媽媽的我
 
心真的好痛 ...
 
也感覺到柯先生的緊張和不捨
 
因為全程他只會重複的說著車車這二個字
 
 
 
 
 
 
 
 
回到家 1 0 點 4 0 分了
 
今天晚餐過後小子因為有些小感冒
 
所以吃完晚餐不到三分鐘就全部吐光光了
 
過沒多久又發生這折騰人又心疼不捨的傷口
 
小子真的累了
 
我和柯先生邊逗著他邊哄著他
 
讓他多少喝一些些牛奶
 
過沒 1 0 分鐘就睡著了
 
這時 1 1 點 3 0 分
 
我們看著嘴唇下縫著 6 針傷口的小子
 
真的很無言又酸酸的 ...
 
沒有人希望自己的孩子受傷或生病著
 
柯先生說他明天一定會把那壞桌子給用好
 
而這 7 天我也要把小子的傷口顧好
 
再帶回診拆縫線
 
兒子啊 ...
 
拜託別再有第二次了
 
以後會有條小痕跡在
 
我會告訴你這天發生的情形 ...
 
 
 
 
 
 
((  純粹紀錄 . 不開放回應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 飛 。。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