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過 35

 

 

小子就要滿二歲了

 

 

每天24小時與兒子都黏在一起的我

 

 

還是覺得怎麼過了那麼久

 

 

怎麼才快二歲而已啊 

  

  

  

小子的體重有陣子沒量了

 

 

只知道連柯先生都抱沒幾分鐘

 

 

也開始ㄞㄞ叫了

  

  

小子的身高也有陣子沒量了

 

 

只知道現在不用踮腳尖拿取我們刻意放高的東西

 

 

隨手一揮就能輕鬆拿到讓他好奇的物品

  

  

只有超級愛哭包這現象

 

 

似乎沒明顯改善

  

  

很會撒嬌的小子

 

 

功力隨著年紀增長

 

 

也更上一階了

 

 

總是讓我甜滋滋在心裡

  

  

穿著上二張好友   恬靜悠然   送的黃色大象衣服

 

  

又玩著還是    送他的吹泡泡玩具

  

 

  

  

接著開心又認真的畫起好友   千儀麻麻   送他的禮物

 

 

小子一直邊畫邊話說個不停

 

 

果然搞唯的天性是遺傳我的   

  

 

 

  

在物質方面

 

 

我們只偶爾滿足孩子

 

 

不想讓孩子從小就習慣優渥被溺愛的生活

 

 

那對孩子來說

 

 

並不是件好事

  

  

不過小子還是個非常幸福的孩子

 

 

有很多人疼愛著他

 

 

連格子裡喜愛我們的人也很多

 

 

我心存感謝著

 

 

也同樣教導著我的孩子

  

  

即滿二歲的小子

 

 

我也發現在家比較會耍賴及裝模作樣

 

 

出外到學校公園裡有別的孩子相伴時

 

 

他是那個會禮讓別人

 

 

不會亂動亂搶別人玩具的小孩

  

  

孩子是要教的

 

 

因為孩子是聰明的

 

 

父母的身教言教

 

 

遠比學校的老師教官來得重要

 

 

人家說看孩子是怎麼樣的性格與態度

 

 

就知道父母親的修養

 

 

或許不盡相同

 

 

但從小好的教養與觀念我認為是必須的

 

 

說希望小子能人見人愛

 

 

太過於矯情

 

 

但至少不要是那個被討厭被排擠的孩子

 

 

希望我的教育做得到

 

 

過了這次第46篇的小子記錄

 

 

下一次的小子記錄就是二歲後了

 

 

每一次小子的記錄

 

 

是記著兒子的成長

 

 

也是寫著我這個媽咪的成長

 

 

 

 

小子嘴唇上的傷口已經拆了縫線

傷口癒合的很好

幾乎看不見疤痕

受傷期間吃東西完全不受影響

體重不減反增

謝謝大家對皮小子的關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 飛 。。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